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未完成市政府2015年度任务8区被问责

2017-06-09 07:1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未完成市政府年度任务8区被问责

北京市纪委6月8日通报了近年来执纪监督情况,其中提到首次对未完成市政府2015年度责任目标任务的8个区开展核查问责,行政问责20人。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北京市共开展关于“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方面的谈话函询90次,组织处理6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理115人。

北京市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统一管理的意见》。《意见》强调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统一管理,是中央对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有利于规范派驻机构履职行为,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北京作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派驻机构统一管理后,要加强日常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注重抓早抓小,及时处置问题线索。要严明纪律,严格监管,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

北京市纪委6月8日介绍了本市近年来执纪监督方面的成效。数据显示,2014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失职渎职行为严格责任追究,行政问责116人。2015年,谈话函询398人,党纪轻处分1134人、组织处理105人。2016年,谈话函询979件次,同比增长146%;组织处理216人,同比增长105.7%;党纪轻处分1830人,占处分总人数69.7%。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把严格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首位。2015年,全市共有11名党员干部因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016年,严肃查处北京市华远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任志强公开发表错误言论问题,市纪委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征求函1964人次;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党员干部26人。

对于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人口调控、环境保护等工作中履责不力、失职渎职行为本市纪检部门也严肃查处。首次对未完成市政府2015年度责任目标任务的8个区开展核查问责,行政问责20人。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关于“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方面的谈话函询90次,组织处理6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理115人。

值得注意的是,还专门成立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监督工作小组,对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有关单位执行“六项纪律”情况开展监督,重点检查是否有违反有关规定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政府采购以及失职渎职、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等违纪问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