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为流动党员设立“创业驿站”

2017-06-13 09:3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流动党员有了“创业驿站”

6月10日,丰台区首个“流动党员创新创业驿站”挂牌成立。驿站兼具路演、阅读、众创、荣誉、休闲、解压、党建、社群八大功能,将为初期创业的流动党员提供充足的活动场地、免租金工位和服务保障,为其搭建创业项目对接平台,打通流动党员创新创业“最后一公里”。

南四环边上的丰开科技孵化器服务中心,就是流动党员创新创业驿站的所在地。走进其中,不仅有普通流动党员驿站所具有的活动场地、各类书籍、阅读角等,还有一个40平方米的办公空间,供流动党员创业办公。

这是丰台区首个为流动党员提供创新创业专业服务的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共有流动党员3800余名,其中,处于创业发展期的流动党员860余名,处于自主创业和联合创新初期的流动党员1610余名。“我们之前对这些党员做过问卷调查,发现他们创新创业的需求比较旺盛。因此,为了满足党员们的需求,我们成立这个驿站为其提供专业性的服务。”这位负责人表示。

目前,已有5个创新创业项目首批入驻该驿站,这5个项目是从流动党员申报的30余个项目中精选而来,均以流动党员为项目主持人或执行人,包括“基于纳米微波萃取技术的中药保健品研发”“互联网+文创数据服务与应用”和“少儿心理健康虹灵计划项目”等,均符合首都发展和丰台发展所支持的高新技术和文化创意等主导产业,具有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资源优势和项目优势。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瑶 通讯员 付阳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