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高校标准化考点扩容 同时增配防高科技作弊设备

2017-06-14 14:5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属高校标准化考点扩容

考研“升温”,考位不足。基于此现状,本市将在市属高校中增建标准化考点、考场,拟增加的总考位数约10000个。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扩容升级以满足研究生入学考试为主,兼顾校内考试、四六级考试等考试需要。

市教委最新下发的“关于推进市属高校标准化考点建设的通知”提出,在考点扩容的基础上,相关技防手段也将进行进一步完善:更新、增配无线信号屏蔽仪、无线信号探测器、身份鉴别仪、金属探测仪等防高科技作弊设备。同时还将对中控室进行必要的改造,对转发服务器等巡查系统核心设备进行必要的升级,加强对考点内重点部位的视频监控。

按照通知要求,每30个考位为一个考场;不足30个考位的,按一个考场计。每个考场须配备1套视频巡监控点、配备1台多功能无线信号屏蔽仪;每5个考场配置1台无线信号探测器;每3个考场配置1台身份鉴别仪;每10个考场配备1支金属探测器。考点存放试卷的保密室、考点大门及考生候考区域、考务室、中控室等关键部位须按要求配备视频监控摄像头。

据了解,此次升级改造建设工作将于今年11月前完成,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时启用。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牛伟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