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西最大石材市场将产业升级 北京市疏解整体进度达五成

2017-06-14 15:15 千龙网

来源标题:京西最大石材市场将产业升级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5月以来,各专项行动任务加速推进,整体进度达到50%左右,保持较好势头。朝阳区完成量排名第一,东城区完成量排名第二,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完成量排名第三。这是今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公布的最新数据。

发布 五月底前 全市拆违完成全年计划五成

据了解,截至5月28日,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2027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50.7%,拆除量是去年同期的2.9倍。其中,城六区拆除722.5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51%;核心区拆除27.6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115%。

拆除总量前五名的区是大兴区、通州区、朝阳区、昌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在全市率先提出了今年实现“基本无违法建设区”的目标,1-5月共拆除违法建设138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58%。各区共上报计划台账5497万平方米、1.4万处,上账面积超过任务目标的37.4%。

据介绍,有关部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机制,自5月起,各区在系统平台内录入违法建设台账时,需由原有的点位标注上图方式改为精确四至上图,并经第三方测绘确认用地范围、建设规模后确认台账。

计划 丰台区丽泽长途客运站 本月底前关停

据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区注重综合治理先行、集中连片推动、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区域环境品质明显提升。

比如,西城区“三金海”地区西便门外大街、佟麟阁路、太仆寺街等10条街巷胡同基本实现“三无”(无违法建设、无违法转租转借、无违法经营)目标;什刹海地区整治棉花胡同等14条街巷“开墙打洞”606处。朝阳区萧太后河水系拆除违法建设3万平方米。

而海淀区《宝山村整体改造规划调整方案》完成公示并报市政府;中关村大街完成3.8万平方米低端业态存量空间调整,腾退商户1148家,拆除违法建设9.8万平方米,整治“开墙打洞”630处。丰台区会同市交通委共同研究推进丽泽长途客运站疏解工作,计划于6月底前关停。

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加快推进部分市属高校外迁,北京城市学院顺义校区二期工程学生宿舍楼和教学楼正在施工,同步办理三期工程前期手续;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新校区学生公寓正在申请办理核准;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取得一期工程施工登记批复,开始土方施工。

此外,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新校区正在办理二期用地划拨手续,计划二季度开工。全市压缩培训机构30个,完成全年计划的96.8%。

此外,友谊医院顺义院区完成初步设计工作,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同仁医院亦庄院区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天坛医院整体迁建项目正在进行总包自施范围面层装修、院内小市政及实验室、净化等工程施工;安贞医院通州院区项目正在进行设计、勘察招标,目前已完成设计评标工作。

中医医院垡头院区、口腔医院迁建、卫生职业学院和市疾控中心迁建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加快推进。

现场 京西最大石材市场未来将产业升级

石景山区在全市率先提出了今年实现“基本无违法建设区”的目标。而广宁街道麻峪石材市场是京西最大的石材市场之一,聚集了石材加工、销售等“小、散、乱、污”低端业态,被列入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重点督察点位,违法建设面积达9万余平方米,涉及商户110家。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该石材市场,这里已经全面关停。据广宁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场产权方为石景山区一家区属集体企业,市场经营收入是该企业的重要收入来源。“在市场拆除过程中,我们耐心细致做好商户劝退工作。目前市场内所有商户已腾退,已拆除2万余平方米,预计6月底前完成全部拆除工作,腾退的土地将用于绿化、建设公共设施及产业升级。”该负责人表示。

随后,记者来到广宁街道高井路社区。这里周边占道经营现象屡禁不止,影响了社区环境秩序。对此,高井路社区党委多次召开居民协商议事会议,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向社区居民征求意见建议,并根据居民意见,将占道经营整治与便民商业网点提升一并统筹谋划,在社区建设了干净整洁的便民菜站,将部分占道经营的商贩规范到便民菜站统一经营。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