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新增12家自救互救科普基地 将建自救互救APP

2017-06-14 15:2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朝阳即将建立自救互救APP

今年朝阳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增12家自救互救科普基地,为居民提供急救课程培训、普及急救知识,提升居民面对突发状况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朝阳区还将成立自救互救培训中心,通过互联网建立自救互救社群APP。

朝阳区紧急医疗救援中心主任陈焜说,近年来慢性病发病率居高不下,急危重症患者也呈逐年高发态势,“居民掌握一定的自救互救技能就能为抢救赢得时间。”

自救互救培训基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选拔出至少3名全科医生通过考试取得导师资格,同时取得美国心脏协会认证的证书,才能对居民们展开指导。

朝阳区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去年在南磨房、六里屯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首批7个自救互救培训基地,近30人的导师队伍,一年内深入社区、学校等机构为居民开展了3000余人次的培训。今年在原有基地的基础上,又有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了自救互救基地。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左颖 滕聪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