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昌平环食药旅执法人员连破2起污染环境案

2017-06-15 07: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昌平环食药旅执法人员连破2起污染环境案

近日,刚刚成立的昌平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环境食品药品和旅游安保中队(简称环食药旅中队)首度“亮剑”,连续端掉2处污染环境的黑生产经营窝点,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7名。

2017年5月中旬,昌平分局接到昌平区环保局转来的案件线索,昌平区马池口镇一出租大院存在偷排工业废水问题,严重污染周边环境。接此线索后,环食药旅中队立即会同马池口派出所展开调查。

经工作,民警查明,该大院是一处从事金属加工的黑窝点,平时大门紧闭,偶尔有运送货物的车辆出入,其业务主要是为机械设备上的金属部件镀上一层用来防锈的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废水被直接排放到附近一条河沟内,严重污染生态环境。

5月19日,在前期大量调查取证的基础上,昌平警方会同昌平区环保局采取集中统一行动,将该窝点经营人黄某(男,39岁,河北省人)及其他工作人员共7人一举抓获,现场查获大量用于镀锌生产的设备和原材料。

经审查,黄某交代,其于2015年初,与岳父邓某(男,58岁,四川省人)合伙在昌平区马池口镇租下一个大院,购置生产设备和硝酸、盐酸、镀锌液等原材料,从老家招揽亲属、同乡,在未办理任何证照手续和环保评估的情况下,低价承揽业务,从事镀锌加工。生产过程中,在未经任何处理的情况下,每天将废水直接排入大院旁的河沟内。

经环保部门检测,这些废水中含有大量重金属和有毒有害物质。黄某称,他知道排放的废水会污染环境,但是为了降低成本,最大程度攫取利益,仍然照排不误,河沟远远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异味。为掩人耳目,黄某将加工生产的时间改在了夜间,继续偷偷排放。

现黄某等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昌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另有2人被取保候审,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5月27日,环食药旅中队再次出击,在昌平区小汤山镇的一处出租院内,将非法收购、处理、储存、贩卖废机油,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的外地来京人员梅某(男,34岁,河南省人)、岳某(男,42岁,安徽省人)抓获。现2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昌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匡小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