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开展专项行动 两年527人因违规吸烟被罚

2017-06-15 15:3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因违规吸烟 527人被处罚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张婷)大厅贴了禁烟标识,包间却依然在向顾客提供烟具,此类行为违反了本市禁烟条例有关规定。

正值世界无烟日期间,今日(15日)上午,通州区爱卫会、通州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通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行动,打击违法吸烟行为。

餐馆应禁提供烟灰缸等烟具

据通州区爱卫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控烟专项行动对象以连锁经营的餐饮单位、中小餐饮单位为主,重点检查包房。针对“四有一无一劝阻”开展控烟执法工作,特别是“未对禁止吸烟场所内的吸烟者进行劝阻”的违法情形,一经发现必须严格查处,并督促落实整改。

今日上午,通州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通州区玉桥西路沿线餐馆进行检查。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一家经营中餐的饭馆“鼎香园”虽然在大厅贴了禁烟标识,却在二楼的包间向客人提供烟具,并且没有张贴禁烟标识牌。

店主解释道,客人进入包间以后,通常都不允许服务员入内,抽烟也管不上。执法工作人员表示,在没有发现的情况下,店家可以不进行劝阻,但是不能向客人提供烟灰缸等烟具。记者还了解到,该店并非第一次被查处,此前也曾收到过监督意见书。

两年527人因违规吸烟被罚

据悉,餐饮业属于控烟投诉举报高发区域,《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于2015年6月1日起开始实施,两年来通州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控烟执法累计8593户次,处理控烟投诉举报1097户次。对82家控烟管理不到位的单位依法予以行政处罚,累计处罚25.7万元;对527名在公共区域内吸烟者予以行政处罚,累计罚款2.635万元。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