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5年来根据巡视组移交线索查处干部228人

2017-06-16 01: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5年来根据巡视组移交线索查处干部228人

北京市纪委昨天介绍,本届市委共开展13轮、对192个市管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如期完成巡视全覆盖。同时,对3个单位开展了巡视“回头看”。五年来,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3021件,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共立案查处干部228人,其中,厅局级干部31人、处级干部126人,科级及以下干部71人,文资办原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慧光这样的厅局级干部问题线索都来源于巡视。

市纪委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定位越来越精准,指向越来越明确。五年来,巡视组累受理信访15567件,发现违反“六项纪律”方面问题3806个,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2550个,正在整改1256个。根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共立案查处干部228人,其中,厅局级干部31人、处级干部126人,科级及以下干部71人;市委组织部督办有关单位对30名干部作出免职处理,对89名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对8人进行了诫勉;清理领导干部违规在企业(社团、协会)兼职370余个。巡视的覆盖范围更广,发现和挖掘问题线索的能力不断增强,一批“老虎苍蝇”在巡视中无处遁形。从市文资办原党委书记、副主任张慧光这样的厅局级干部,到朝阳地税六所为代表的系统性基层腐败窝案,问题线索都是来源于巡视。

在过去的五年里,市委建立了巡视组组长库,每次巡视前由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授权。巡视组数量由4个增加到12个,累计在全市范围内选调干部580人次,并在每个组的人员配备上确保各有3名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审计等专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巡视队伍的专业化能力。

通过落实整改,全市清理办公用房62187平方米,清退违规配备公务用车2539辆,问责追责1082人。市国资委根据巡视反馈问题,召开市属国企高管薪酬问题自查自纠专项工作会,共清退254名在职企业负责人、103名退休领导人员、1614名二级及以下企业负责人高额补贴9924.6万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