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北京活动周开幕

2017-06-16 19:23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忽开忽合的扇舞,令全球观众惊赞一声“中国功夫”;时疾时徐的鼓点,将北京这座千年之城和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相连。当地时间6月16日上午,主题为“美丽北京 绽放世博”的北京活动周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拉开帷幕。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北京活动周,是继北京市参与2005年爱知世博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及2015年米兰世博会后,再一次利用世博会多边国际交流平台向世界展示北京古都风范和现代活力的窗口。

微信图片_20170616185032

当地时间6月16日上午,主题为“美丽北京 绽放世博”的北京活动周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拉开帷幕。

北京市是首个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亮相的省区市,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北京特色活动,逐一在中国馆呈现,让前来参观的观众亲身感受北京的风采和魅力。北京活动周以中国馆入口处红火的文艺表演《鼓武激情》为序幕,击鼓与红扇舞蹈和谐结合,表达北京对世界游客欢迎。开幕式上,《京韵华彩》、《激踏·球技》、《太极》等节目,把京剧、杂技、武术等具有浓郁京味的元素带入世博会国际舞台,让观众熟悉和热爱中华文化,推动中华文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

结合本次专项世博会主题,北京活动周还展示了在冬奥会带动下,智慧能源促进“3亿人上冰雪”的情况。北京是世界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一些夏季奥运会场馆将在冬奥会举办期间被改造为可以切换冬季运动和夏季运动的场馆,例如水立方就将变成“冰立方”。         

从16日开始,中国馆将连续3天播放北京城市形象、北京旅游宣传片,并滚动展示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场景。市旅游委和北京世园局联合举办主题为“魅力北京 畅游古今”的北京图片展。一幅幅精选的北京风景及2019北京世园会规划图片将在中国馆二层走廊、活动厅及中国美食与文化馆展出。

微信图片_20170616185059

开幕刚刚两个小时,中国馆门口已经排起了大长队,观众对于观看中国馆里北京周展品的热情远超主办方的预料。

更让外国观众感兴趣的是,招待会上,北京旅游图片展、民乐表演、京菜美食等元素让嘉宾们在“观京景,尝京菜,听京韵”中感受浓浓的北京风情和文化。中国京菜在世博会上的亮相,将成为京味饮食文化走向世界的契机,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京菜,爱上京菜。

此外,北京代表团还将与俄罗斯馆、意大利馆等场馆举行馆际交流。中国国际贸促会北京市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首个在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亮相的省区市,北京将通过举办北京活动周及系列活动,突出展示北京历史文化名城形象和现代国际大都市发展成就,提升北京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北京与世界各国友好交往,推动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北京将积极利用世博会多边国际平台,促进北京市政府、商协会、企业与外方有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记者 耿诺)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