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李先忠代表:不符合区域定位的设施应疏解出去

2017-06-20 03: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不符合区域定位的设施应疏解出去

昨天(19日)上午,在听取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的工作报告之后,东城区分团会议上,围绕东城区如何配合“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党员代表、区长李先忠表示,交通问题是首都功能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一要“疏出去”,把已经不符合区域定位的设施疏解出去,二要“建起来”,盘活路侧停车资源,引入市场力量进行管理,解决停车难问题。

李先忠认为,报告直面问题,指出北京市的发展还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例如“大城市病”还比较严重,城市精细化管理、改善环境、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还需下大力气。

“对于核心区来说,基础设施领域最大的问题就是交通问题。”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东城该如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李先忠有着自己的想法。一是要“疏出去”,也就是把不符合首都功能核心区定位的设施疏解出去。二是要“建起来”,增加停车位,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去年,东城区初步选定在东四、交道口、北新桥等13处平房集中区域,建立胡同立体停车场。“在现有条件下,我们也可以盘活路侧停车资源,还有一些社会单位的停车场也可以纳入进来。”

此外,东城区作为老城区,拥有大量的文物,文物保护工作自然是东城区的重点工作,这与报告中提到的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弘扬中华文明与引领时代潮流的文化名城”的要求相吻合。李先忠指出,去年东城提出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复兴、非文保区更新改造、城市基础设施优化提升“三大行动计划”,东城区将利用5年时间,对该区43%的用地空间进行更新改造,落位115个具体项目,可惠及40万居民。其中,到2020年,东城区历史文化街区整体修缮更新整治率将达到80%。

“这个问题中最难的问题就是文物腾退工作,这涉及到文物征收的主体、产权单位、属地单位、使用单位等多方的责任,未来要继续加大政策上的创新力度。”李先忠指出,在后续文物利用方面,也应该多征求社会意见,在允许的情况下,打通社会资本,做一些合理的创新利用。

文/本报记者  蒋若静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