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刘钰峰:开“毛泽东号”机车做优秀共产党员

2017-06-20 04: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开“毛泽东号”机车做优秀共产党员

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丰台运用车间班组长指导司机、班组党支部书记 刘钰峰

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晴

今天对我来说很重要,早上6时多就激动得睡不着了。拉开窗帘,阳光灿烂。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今天开幕,这是咱全市人民的大日子。身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基层党员代表,能参加这次会议更让我兴奋、自豪。对着镜子,我仔细整理身上的西服。这是开会前媳妇儿特别为我准备的,裤线都熨得笔直。

9时整,会议开始。起立、唱国歌,第一次参加市党代会,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唱国歌时,我腰杆儿挺得笔直,手掌紧紧地拢在身侧,大声歌唱。

蔡奇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和与会党代表一同认真聆听,笔记本上记了满满好几页。看着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让我底气十足。我要大声地说:我为党的事业无比自豪。

我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父母都是老师。1999年,我在上学时就主动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班里最早的一批学生党员。工作后,我凭着过硬的政治表现,被选拔到“毛泽东号”机车组工作。知道我加入了这支光荣的团队,父亲对我说:“‘党员、党员’党字在前,做事儿要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那一刻起,我就立下“开‘毛泽东号’机车,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人生信条。

业务需苦练,各种类型机车上千条电路、上万个部件我都熟记于心,做到“规章一口清,技能一手精”。我们“毛泽东号”机车组共有20人,其中18人都是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这支平均年龄32岁的青壮队伍如今已成为段里的主力军。作为这支素质过硬的队伍中的一员,我自豪。作为铁路职工中的一名党员代表,我自豪。

我将像报告中提出的那样,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拧紧干事创业的发条,一张蓝图绘到底,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金可 整理)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