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房山区窦店小麦单产9次摘冠

2017-06-20 06: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窦店小麦单产9次摘冠

在今年春季较旱的情况下,房山区窦店村1500亩麦田收获籽种84万公斤,平均亩产560公斤,较上年每亩增产1.8%,连续9年蝉联本市小麦单产冠军。

发展籽种产业已成本市农业发展的新定位。今年窦店村丰产的84万公斤小麦籽种, 均为“科育11”、“农大3486”等新品种,是目前受市场欢迎的白皮小麦。除窦店村本村按照每亩15公斤的播种量预留籽种后,其余将响应京津冀市场需求,按照订单销往河北保定、廊坊及天津等地。

窦店村小麦籽种繁育已步入可持续发展轨道。该村在全市范围内已率先实现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等技术,配备了地埋式固定喷灌、滚移式喷灌机等节水灌溉新装备,并配置了专职技术人员。该村也是“种养”结合典范,小麦、玉米收获后,其秸秆会被用来发酵产生沼气,沼气供应附近村民用作清洁能源,沼液则还田,培育土地肥力。据检测,该村土地有机质已超过2.0,肥力居本市前列。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张淑玲 通讯员 柯南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