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党代会代表高玉爱:带领姐妹 养好首都“西大门”公路

2017-06-20 13:43 千龙网

来源标题:带领姐妹 养好首都“西大门”公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北京市政路桥管理养护集团清水专养段段长高玉爱首次作为代表,参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能够代表市政路桥集团公司和我们的总经理一起参加党代会,我感到非常的骄傲与自豪。蔡奇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高玉爱表示,报告谋划了北京未来发展的蓝图,作为一名首都公路养护人,将继续立足本职,带领清水姐妹们,养好首都“西大门”的公路,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高玉爱带领着北京市唯一一支女子道路养护段坚守在北京西部最远的山区,守护着北京市公路的最高点,担负着138公里公路、38座桥梁、270道涵洞、33169株路树及乔灌木的养护任务,同时肩负着防汛抢险、铲冰除雪及重大活动保障任务。

14年来,她扎根深山,践行“铺路石”精神,将一条条“畅、安、舒、美”的公路奉献给社会。

在她的带领着下,有着40余年历史的清水专养段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模范道班”等荣誉,她本人也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养路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门头沟区十大道德模范等多项荣誉。

“哪天不去路上转转  心里还真是不踏实”

清水专养段前身是成立于1972年的清水女子道班,是一支在公路行业响当当的队伍。2003年,高玉爱来到了这个离家70余公里的山区专养段,成为了第八任段长。

刚到专养段,为了尽快熟悉路况,高玉爱不管刮风下雨,每天步行至少去两条路调查,各条路的状况也在脑子里“扎了根”。遇到阴天下雨,她脑子里立刻就能将易塌方地点的图像“调出来”,并及时安排人员重点巡查。

14年过去了,虽然已经对路况非常了解,但徒步调查路况已经成为高玉爱的习惯。“一天五公里,走了十几年了,如果哪天不去路上转转,心里还真是不踏实。”高玉爱说。109国道及周边公路是晋煤运输的主要道路之一,大车、重车多,由于路窄,路上的坑槽不及时修补就可能造成重大事故,影响交通正常运行,对行人的安全通行造成隐患。为此,高玉爱对管养范围的公路实行了24小时修复制,道路一般病害和紧急病害全部实现24小时内修复完毕。养路工们在日常作业巡查中只要发现路面坑槽,立即报告,不管面积大小,不管黑夜白天,高玉爱都会立即安排抢修,确保在24小时内修复完毕。

在高玉爱的精心养护下,清水专养段负责的道路路况良好,多次承担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等任务,而车流量大且10年未大修的109国道,行驶舒畅,多次在全国公路检查中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