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党代会代表李利:基层文化工作者有干劲儿

2017-06-21 05:4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李利 基层文化工作者有干劲儿

朝阳区文化馆副馆长李利6月20日表示,党代会报告虽然格局大、视野宽、时代性强,但是以一种生动的方式描绘了未来的蓝图。她说,报告用了很大的篇幅谈文化,让基层文化工作者很兴奋,也觉得工作有干劲儿、有动力。

针对报告中对文化提出的要求,李利对公共文化事业的功能进行了重新思考。她认为,基层公共文化要有国民教育功能,普及艺术,提升个人素养,同时要通过文化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李利说,近年来,基层公共文化工作从艺术普及发展到国民教育,包括编制国民教育读本、开设国学课堂等,服务对象从文艺爱好者扩大到所有市民,服务内容从舞台化的演出扩展到各种可能与百姓联系的载体。她举例说,朝阳区文化馆此前向百姓征集和收藏了3000多件老物件,包括自行车、电器等。这些老物件曾经在首博、香港历史博物馆做过主题展览,效果很好,也吸引了更多人走进文化馆和博物馆,了解公共文化。

在基层文化自治组织上,朝阳区探索垡头和八里庄文化居委会,以“一米田”家庭阳台美育实践、大碗茶广场故事会等为载体,让居民走到一起,共同探讨文化和生活需求。在文化民生上,文化馆创立了农民工志愿工程,提升农民工子女艺术素养,为北漂文艺青年成立舞团,搭建创业平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