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马坊村党支部书记张月学:第一天的紧张已被兴奋替代

2017-06-21 06:4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第一天的紧张已被兴奋替代

大兴区礼贤镇大马坊村党支部书记 张月学

6月20日 星期二 晴

我们大马坊村,是新机场红线范围内的第一个拆迁村,2015年7月,我在村里带头拆了自家的老宅,为此获誉“新机场拆迁第一人”。

从一位普通村民到被推举为党代表,我是第一次参会,说实话,心里有些紧张。来前就一直问自己,说咱老百姓田间地头的事儿还行,要在这么高规格的会议上发言,能说得好么?

参加了会议才知道,党代会离老百姓这么近。报告中写到“五年来,城乡面貌亮丽了,群众获得感增强了。”这在我的内心激起了强烈的共鸣。我自己又总结出7个“了”来描述京郊农村的变化:路宽了、空气好了、小汽车多了、农民富了,邻里纠纷少了、家庭矛盾少了、陋习少了。

认真读报告,还有很多内容让我提高了认识。比如,报告中提到“要重点抓好‘都’和‘城’的关系,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这让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统一认识、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读了报告,我还对疏解非首都功能认识更深刻了,疏解不仅限于城里,还有郊区农村。

报告越读越有启发,第一天参会时的紧张,已被兴奋替代。时时刻刻想着多听听别人的经验,多汲取点精神食粮。分组讨论时,我的发言也得到其他代表的肯定,自己心里别提多美了。代表们的精彩发言也让我受益匪浅,“农村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转变农村发展方式,消费与供给并重”……这些都是代表们的真知灼见,我一一记在本上。

汲取营养、努力奋进。回去后,我要将会议精神带给同事们,带领村民们一起进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