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打造互联网党建工作品牌

2017-06-23 01:0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打造互联网党建工作品牌

报告指出,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过程中,应推进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融合,打造北京互联网党建工作品牌。同时,要完善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抓好考核评价,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从严教育管理党员队伍,把政治标准放在发展党员首位,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内容

关键词:政治生活

党员干部争当“三严三实”表率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解剖。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主动接受监督,时常回顾成长经历、重温入党誓词,严格自律、慎独慎微,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争当“三严三实”表率。

关键词:作风建设

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党的作风关乎党的形象,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巩固和拓展党内教育成果,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懈整治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着力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部署等突出问题,深化“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治理,对不作为、不担当、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毫不手软、坚决问责,确保政令畅通。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全市党员干部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脚步为亲,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当群众贴心人,带领群众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键词:队伍建设

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努力锻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地位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规定,完善干部推荐考察办法,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制度,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持续优化领导班子配备,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加大从基层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力度。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升干部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健全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和结果处理机制,严格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兴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从政治和生活上关心老干部,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

关键词:基层党建

打造北京互联网党建工作品牌

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固本之举和长远之计,坚持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坚持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相统一,探索不同领域党组织设置和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创新提升农村、社区、国企、高校、机关事业单位等领域党建工作,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深入探索创新,扩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着力加强园区、街区、网格、商圈、楼宇党建工作,创新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完善区域化党建工作体系。推进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融合,打造北京互联网党建工作品牌。

关键词:反腐斗争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没有任何藏身之地。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效整治“小官贪腐”和“微权力”腐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从严从重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发现问题决不姑息迁就。强化党内监督,全面落实党委(党组)、纪律检查机关、党的工作部门、党的基层组织、党员监督责任,坚持党内监督同有关国家机关、民主党派、群众等监督相结合,形成监督合力。

关键词:和谐宜居

群众利益始终放在最高位置

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奋斗过程。一定要带头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一切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一定要不忘初心,胸怀伟大梦想,抓住难得机遇,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定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拧紧干事创业的发条,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定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凝聚起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明天的磅礴力量。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张璐/整理

数说五年

绿化隔离

三环至五环间形成第一道绿化隔离地区,规划绿地156平方公里。

社会组织

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目前全市已认定的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共51家。

疏解

市政府出台了“疏解整治促提升”意见,确定了10个方面工作内容。

养老中心

2014年至2016年,全市完成街道(乡镇)养老照料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基本实现城区全覆盖。

土地权益

实行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简称“三权”)分置并行,着力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