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热烈祝贺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017-06-24 06: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

全市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热切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区、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责任感,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总结过去,规划未来,讨论并通过了蔡奇同志代表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代表们高度评价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新时期首都发展阶段性特征,总结过去五年工作,谋划今后五年任务,明确提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奋斗目标,政治站位高、思想内涵深、发展思路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首都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当前,首都发展已站在了新起点。今后五年,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我们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推动首都发展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摆在全市各级党组织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以坚实的步伐踏上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新征程,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做好北京工作,最有利条件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接领导和亲切关怀。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实现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科学理论和行动指南;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为我们举旗定纲,提供了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谋划今后五年发展,要以习总书记重要思想为强大思想武器,指导工作,继续前进。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不断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带头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一切听从党中央指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做好北京工作,最重要的是牢固确立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不断提高“四个服务”能力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作为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北京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们要始终牢记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握好首都发展的要义,处理好“都”与“城”的关系,解放思想、矢志奋斗,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拥有优质政务保障能力和国际交往环境的大国首都,弘扬中华文明与引领时代潮流的文化名城,全球创新网络的中坚力量和引领世界创新的新引擎,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首善之区,天蓝水清、森林环绕的生态城市,世界超大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面向未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兴起,转型发展时不我待。我们要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河北雄安新区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筹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等重大历史机遇,更加突出首都发展、减量集约、创新驱动、改善民生,全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实现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形成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拧紧干事创业的发条,凝聚起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明天的磅礴力量。

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的领导,坚持以首善标准管党治党。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一定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强化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推动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适应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履行“四个服务”职责新要求,努力建成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坚强领导集体,更好肩负起首都发展重任,为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是顺应时代潮流、服务国家发展、造福人民群众、凝聚奋进力量的崇高事业,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奋斗过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