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 北京警方公开销毁1.4吨毒品

2017-06-26 07: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警方公开销毁1.4吨毒品

今天(26日)是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昨天上午,北京警方公开销毁了2014年、2015年收缴的海洛因、冰毒、可卡因等1.4吨。

上午9点多,待销毁的部分毒品由特警武装押运至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仪式现场,被密封后的海洛因、冰毒、大麻、麻黄碱等摆放在现场展台上,禁毒民警向群众讲解毒品种类和识别技巧。10点半,销毒仪式宣布启动后,所有待销毒品在特警武装押运下,由市检察院检察官监督,运往位于昌平区的北京水泥厂公开销毁。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和水泥厂工作人员面戴口罩,逐一将贴着封条、装有毒品的箱子打开,将罂粟壳等倒入2700摄氏度的炉内进行高温煅烧,这些毒品还没来得及冒烟,就瞬间消失于炉火中。据悉,炉顶有过滤装置,排出的气体符合环保规定标准,不会对空气、土壤等造成污染。

北京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柳毅介绍,北京市每两年组织一次集中销毁毒品行动。目前,全市累计登记吸毒人员3.6万名,尽管滥用海洛因等传统毒品人员增长势头趋缓,但基数庞大,现登记在册1.1万名;滥用冰毒等合成毒品人员增幅较快,现登记在册2.4万名;滥用大麻群体自2014年起呈快速增长态势,连续两年抓获滥用人员超过200名,现登记在册已达1000余名。

警方提醒,受国际毒潮持续泛滥和国内多种因素影响,当前北京市仍处于毒品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和毒品治理攻坚期,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广大禁毒工作者和市民群众充分认清毒品问题的严峻性、长期性,支持首都禁毒工作,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记者 任珊)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