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放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2017-06-26 15:2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市发放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6月26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市外国专家局副局长李淑萍在市人力社保局外专服务大厅为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总裁魏斯麦颁发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这是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在全国正式实施以来本市发出的首张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卡证)。

据悉,为减少重复审批、避免监管漏洞、提高办事效率,国务院审改办决定,将“外国人入境就业许可”和“外国专家来华工作许可”整合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是外国人在中国工作的合法证件,实行号码自动生成、“一人一号”、终生不变,实现以“一号”为标识,记录、管理和服务的目标。《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将逐步实现与外交、公安、海关、税务、教育、人社等部门互通互认。

为了更好地吸引和服务高端外籍人才,本市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 一是在程序上减少环节,入选国内相关人才计划的高端人才可全流程在线办理,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二是压缩审批时限,将外国高端人才境外申请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减少10个工作日。三是对外国高端人才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工作资历、专业技术或学历证明实行承诺制。

为进一步深化外籍人才服务工作,延伸服务半径,为单位提供便利,北京市外专局决定,今年7月份向外籍人员相对集中的海淀区、朝阳区、顺义区下放外国人来华许可工作受理权限,设置办事窗口,实现属地就近办理。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