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圆明园第22届荷花节开幕 千亩荷塘迎游客

2017-06-27 06:3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圆明园千亩荷塘迎游客

圆明园第22届荷花节6月26日开幕,邀市民游客来赏清爽湖风中的漫漫荷香,荷花节将持续到8月20日。

目前,圆明园的荷花、睡莲、王莲、碗莲等花卉正值花期,千余亩荷塘的二百余种各式荷花争相绽放。圆明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绮春园、长春园、曲院风荷、濂溪乐处等景区均可欣赏碧粉荷景。其中,长春园景区专门开辟了水上观荷路线,游客可以泛舟湖上,观赏荷花美景,体验“莲叶何田田”的意境。同时,涵秋馆还将举办精品荷花展,展示精品荷、新品种荷、碗莲、睡莲等水生植物。

今年,圆明园的荷花品种基地依旧向游客开放。位于多稼如云景区的圆明园荷花品种基地共建有200个品种条池,近年来共引进并培育了185种珍稀荷花品种。“中山红台”为大型重台荷花,上百枚花瓣层叠交映;“粉千叶”粉莲呈极淡的堇紫色,端美清丽;“绿如意”花身是罕见的娇嫩黄绿色,清新可爱……还有“素质冰姿”“大洒锦”“小洒锦”“千瓣莲”“小精灵”等身姿各异、颜色动人的荷花。

荷花节期间,游客在三园交界现场扫描二维码关注圆明园微信公众号,可免费乘坐西部电瓶车游览荷花品种基地,还可游览西部的九洲清晏、曲院风荷、濂溪乐处、武陵春色等景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