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医院27名专家全面对接怀柔医院

2017-06-27 06:3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朝阳医院27名专家 全面对接怀柔医院

日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27名顶级专家医疗团队,与怀柔医院23个临床和医技科室全面对接。这意味着,今后,双方在科室管理层面,将实行“两个医院一个科室”的管理模式,北京朝阳医院科室主任兼任怀柔医院相应科室主任,并负责学科建设。

据了解,怀柔区政府、北京市医管局、朝阳医院三方采取“区办市管”的模式共同管理怀柔医院,医院经营权归朝阳医院,由其对怀柔医院进行日常行政业务管理。此次对接将有助于提升怀柔医院的专业技术、科室规范化管理、人才梯队建设以及科研教学水平。此外,专家在门诊还为280名疑难病患者进行了会诊。在各病房,专家全面了解住院病人病情,并对诊疗、手术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理事长封国生介绍,一方面朝阳医院会根据怀柔医院的需求,来打造一些重点学科,每周都会派专家出诊、查房,对科室进行帮扶,支持学科发展。另一方面会在科研教学住院医师的培训、学术发展等方面下大力气。今后还会在信息化建设、远程会诊、医院经营管理等一些方面进行对接,将怀柔医院打造成北京东北部地区区域医疗中心,不断提升怀柔百姓的就医获得感。

“朝阳医院专家来我们医院,带来了很多先进的经验。比如从我们护理部的角度来说,朝阳医院介绍了‘垂直管理’,我们能随时请教专家,用好朝阳医院的成熟经验不断提升我们医院护理管理水平,为患者做好服务。”怀柔医院护理部主任胡小菲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