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进一步推动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开花结果——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之一
2017-06-27 07: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进一步推动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开花结果

本报评论员

以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为标志,首都发展站在了新起点。这次党代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学习的再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的再部署。当前,全市上下面临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转化为推动首都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进入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阔步迈进。指引我们奋勇前进的,就是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这个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胜利前进,实现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习总书记两次亲临北京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对首都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阐述了关系首都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首都当前和今后长期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过去五年,是北京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五年,北京发生了令人鼓舞的深刻变化,前进道路越走越宽广。回顾五年奋斗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思想,持之以恒对标对表,在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上,提高了思想认识,形成了行动自觉,大家一起干出来的。谋划今后五年工作,习总书记重要思想提供了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就是要以习总书记重要思想为强大思想武器,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时时刻刻指导工作,继续前进。

今后五年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做好北京工作,最有利条件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接领导和亲切关怀。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就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心用情感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使命、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就要通过持之以恒深化学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领悟推进工作的路径、方法,确保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在北京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历史是不断向前的,要达到理想的彼岸,就要沿着我们确定的道路不断前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首都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寄予的新期望,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历史责任神圣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要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扛起来,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