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热潮
2017-06-27 07: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热潮

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市纪委市监委迅速传达党代会精神,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落实,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热潮,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奋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强保障。

市纪委常委会带头,认真组织学习传达。6月24日下午,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会议研究制定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北京市纪委书记专题会议规则》和《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三个工作规则,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入贯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了《市纪委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重点任务的分解方案》。会议要求,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做表率;坚决维护群众根本利益,在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上做表率;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做表率;保持旺盛革命斗志,在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上做表率;打铁先做铁打的人,在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上做表率。

6月26日上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巡视机构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首都发展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学深学透党代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各区纪委、各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入到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中。东城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郭欣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要抓好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以首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干部叶开锋说,作为一名普通的派驻机构干部,要坚决落实市委和市纪委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切实凸显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贯彻党代会精神重在实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市委巡视机构已经行动起来。各项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督促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督促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决策部署在北京落地生根,督促市委重点工作全面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纪委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检查指导各区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情况。尽快启动新一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工作以及各区委、市直相关部门巡察工作,把检查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巡视巡察工作的重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红利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