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蓝单车与西罗园街道合作 试点废旧自行车换骑行券

2017-06-27 14:01 千龙网

来源标题:废旧自行车可换骑行券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武玉姗)27日上午,在北京市丰台区洋桥北里社区,小蓝单车与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办事处共同达成“建立废旧自行车回收公益示范点”战略合作,将共同提高闲置自行车利用率。现场,居民将废旧自行车推来进行登记,并置换了骑行券。

据悉,这是全国首创的共享经济环保发展的创新模式。双方在西罗园街道内各社区设立废旧自行车登记服务点,居民可凭购买车辆发票(如无发票,需登记居民身份证号)对车辆情况、联系方式进行登记,由街道办事处指定的废旧自行车回收方第三方进行评估。

市民可凭第三方的评估报告置换等值的小蓝单车骑行券,五成新以上自行车可置换100元免费骑行券,破损严重但修理后可用的自行车可置换50元免费骑行券,车身不完整且无法修理的自行车也可以置换30元免费骑行券。

“我们在很多城市都发现,越来越多的市民不再使用自家的自行车,将其置放在小区里,不仅占据公共空间,还给小区的环境和管理带来诸多问题”,小蓝单车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建立废弃自行车回收点,回收居民闲置自行车并根据情况进行处理,减少城市自行车的总量,提升闲置资源的利用效率、提升小区的整体环境,鼓励市民绿色环保出行。”

记者了解到,回收的废旧单车将根据破损程度,进行维修再利用。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