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将试点推动安全风险评估

2017-06-28 07: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将试点推动安全风险评估

6月27日,记者从北京市安全风险评估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了解到,北京市将试点推动安全风险评估工作,计划用两年左右时间,基本建立健全本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评估工作制度和标准体系。

北京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安全监管局局长张树森介绍,2017年1月至5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死亡事故179起、死亡187人,未发生生产经营性火灾、农业机械和特种设备死亡事故。未发生生产经营较大及以上事故。

2017年,北京市开建、在建的重点工程有230个,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高精尖”产业、生态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等5大领域项目,包括副中心建设、非首都功能疏解、交通一体化、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四大类别,重点工程种类多、分布广、工期紧、要求高,安全监管难度大。

北京市将试点推动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张树森表示,安全风险评估对一个省级政府来说,是一个新的工作领域,全国目前只有广东省和山东省在全省范围内部署过此项工作,可以说能借鉴的经验有限。北京市预计通过两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建立健北京市安全生产领域风险评估工作制度和标准体系,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进行深入辨识评估,查清安全风险数量、种类和分布情况,建立安全风险管控机制,探索建立规范的安全风险数据库和信息管理系统,总结可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形成科学、规范、系统、动态的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机制。

2017年下半年,北京市将开展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查隐患、严治理、防事故、保安全,开展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地下空间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