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华大地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潮
2017-06-28 14:5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学习宣传落实党代会精神

连日来,京华大地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在社区、在村庄、在机关、在企业、在学校,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使之成为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强大动力。

丰台大瓦窑村

首个农村党史馆开馆 成为党史教育新平台

今天上午,本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党史馆——丰台大瓦窑村党史馆正式开馆,大瓦窑村全体党员走进党史馆,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纪念建党96周年。

党员们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了解93年来大瓦窑村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抗“花生捐”斗争、设立地下秘密交通联络站、新中国成立、国家实行兵役法、开展“荒滩变果园”、试种水稻成功、完善村民社区型股份合作制、旧村改造村民拆迁安置上楼……

为了学习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善于运用改革发展成果、群众身边事例讲好中国故事,扩大群众性文化活动的有效参与,传承保护历史文脉,卢沟桥乡青年读书会还将组织50多名青年党员走进大瓦窑村的党史馆,举办读书会,共同阅读交流《共产党宣言》,并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卢沟桥乡将把党史馆建设成为传播党意志、发扬党精神、严肃党性教育的新平台。本报记者 孙颖   

北京链家

非公党组织又添新成员 房产中介机构成立党委

在党的96岁生日前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朝阳区非公党组织又添“重量级”新成员,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昨天正式成立公司党委,这也是朝阳区委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全国房地产服务龙头企业有了自己的党组织,将对企业健康发展起到保证作用,对维护首都房地产中介市场稳定发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链家党委书记魏勇表示:做好党建工作是公司的政治之源、生存之基、发展之本,要把党建工作融入领导决策、基层创优和绩效考核中去。党委成立后,将围绕企业发展和职工诉求,发挥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运行同频共振、良性互动。将按照集团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结合区域经营管理和建设发展的特点,组织党员加强政治理论、经营管理、法律法规等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企业的服务水平。本报记者 左颖 

东城社区

党员志愿服务队 服务居民万余次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东城的基层党员们就行动起来,在今天上午的东城区“五星级”社区党组织“开放日”上,来自东城区17个街道的社区党组织齐聚崇外西花市,现场学习观摩社区党员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

等待义务理发的人群排起了长队,电器维修师傅正拿着电笔测试居民送来的小家电,老党员自制的磨刀机正“锵锵”地打磨着菜刀。在活动现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成了观摩的亮点。这是由35名退休老党员发起组建的“同心圆”志愿者服务队,13名有职业特点和个人专长的师傅被分配到各个志愿服务小组,一句“有事您说话”成了党员服务的口头禅。从2012年成立以来,服务队里的电器维修、五金、理发、治安等专业小组义务为社区开展服务万余次,受益居民3000余人。

本报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