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以拼搏为美 向行动致敬
2017-06-29 04: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以拼搏为美 向行动致敬

抓好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必须体现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全市上下一定要拧紧干事创业的发条,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

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大幅度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构筑发展新高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都是习总书记视察北京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是对首都发展提出的时代要求。任务越艰巨,责任越重大,就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担当实干的精气神,越要以首善标准来要求和检验工作。能不能进一步推动习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开花结果,能不能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是衡量我们“四个意识”树立得是否牢固的“试金石”,也是检验我们工作能力水平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尺。

未来五年,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每位在北京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扛在肩上,义无反顾地担负起这份光荣使命。要牢记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谆谆教诲,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厚望,倍加珍惜在首都工作的责任与荣光。要满怀干事创业的豪情,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点燃像火一样的激情,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始终保持一种心气、一种血性、一种韧劲。要锤炼真抓实干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看准定下了的事情就要付诸实施、稳扎稳打,部署了的工作就要跟踪督办、务求实效。要激发担当负责的精神,使出全部精力拼搏,面对任务不推诿,面对难题不退缩,面对矛盾不逃避。要提高善于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在一线实践中增强履职尽责、解决问题的素质本领,在实干历练中提升抓住用好机遇、应对风险挑战的水平。

伟大的事业,是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关键时期,在首都城市发展深刻转型的重要节点,我们尤须坚持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拿出实际行动团结凝聚全市人民一起打拼。要坚持群众的主体地位,遇事多和群众商量,多听取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多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作决策。要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善于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同心、同向、同步,就一定能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把首都这座伟大的城市建设好、发展好、管理好,是时代交给我们的考题,是用汗水和奋斗才能完成的答卷。让我们行动起来,坚持下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方面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与历史检验的杰出业绩。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