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长椿街路口交通整治 出租车抢行斑马线被扣3分

2017-06-29 14:09 千龙网

来源标题:出租车抢行斑马线被扣3分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实习生 刘思洁)“我这是第一次上路”“我也不知道这是违法的啊”……昨天(28日)下午4点到5点,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西城交通支队广安门大队在长椿街和宣武门西大街的交叉路口对违反斑马线通行规定的行为进行了现场处罚,一个小时之内,共有非机动车17辆、机动车10辆被“抓包”。据了解,这项面向北京全城的交通整治已经持续了三周,其中机动车过斑马线未礼让行人是整治重点之一。

现场 路口画上让行线  出租车未让行人罚款扣分

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下午4点前,5名交警和多名协警在路口画上了凸型等待区和右转让行线。广安门大队副大队长李宁告诉记者,前者是为红绿灯亮起时没有过马路的非机动车提供的等待区域,后者是给机动车在右转时礼让行人画出的让行线。目的是用明显的标识来提醒行人和车主遵守交通规则。

据记者了解,该路口紧邻长椿街地铁站,早晚高峰时车流量、人流量较大,交通比较混乱。李副队长介绍,该路口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闯灯、越线、斜穿”等。

现场进行处罚的违法违规现象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违规载货,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快递三轮车没有进行统一的公司和编号的标注,非机动车违规进行动力装置改装,机动车在行人过斑马线的过程中没有礼让行人等。

在这次执法行动中,机动车过斑马线未礼让行人这一违法行为是整治的重点,一名出租车司机因为与行人抢行斑马线被罚款100元并被扣3分。

据公安部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4年,全国因未礼让斑马线行人导致交通事故共4907起,一共造成1145人死亡,死亡率超过23%。

另外,一名京东的送货三轮车因为载货的重量和高度明显超过了规定范围,并且未依法进行登记,被罚款40元。送货员告诉记者,因为需要送货,他的三轮车载货总是会超过规定范围,所以经常被罚款。

相关  3D立体斑马线  将适时在全市推广

近看是斑马线,远看是白柱子……近日,本市在丰台和海淀施划两处3D立体人行横道,颇引市民注意。记者了解到,经过后期跟踪评估效果,这种新型斑马线将适时在本市推广。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丰台方庄地铁站路口,这里的西侧人行横道即为本市试验性施划的3D立体斑马线,该处人行横道在白色基础上多了蓝色和黄色,从机动车道的行车方向看,斑马线俨然“立”了起来,视觉效果非常醒目。

据市交管局设施处标线科科长刘书鹏介绍,目前来看,这种新型斑马线提示效果较好,但后期驾驶人视觉习惯后的效果还有待跟踪。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刘思洁 谢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