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区逐句对照党代会报告 结合实际列任务清单

2017-07-02 02: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密云区逐句对照党代会报告 结合实际列任务清单

昨天(1日)上午,刚刚在镇党委会上交流了如何将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密云穆家峪镇党委书记王东就来到正在关停的砂石料厂。

曾经一里地外就能听见机器轰鸣声的厂子此时安静下来,场地正在进行清理,过不了多久就要进行绿化。王东说,“报告中提到要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我们必须实打实地干,镇里原有7家砂石料厂,这最后一家也关了。现在我们镇已经把关停低级次产业、留白增绿列进了任务清单,工作的目标更明确,劲儿也更足了。”

王东所说的“任务清单”,密云全区上下都在列。区委书记夏林茂解释说,这是密云落实党代会精神的一项举措,由区委办、区政府办牵头、动员,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乡镇都要对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第三部分到第八部分的内容,逐段逐句拆分开来,结合实际工作制定具体的任务清单。

按照这个方法,密云区已初步梳理出报告中确定的35项任务、220条具体描述,拟定640多条工作措施。市党代会报告中的一句话,最多对应了11项具体任务。比如,报告中提出认真落实国家“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毫不动摇,铁腕治理,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突出问题歼灭战。密云将其分解为压减燃煤、治污减排、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建设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等10项具体工作。

记者在密云区委见到了汇总的任务清单,厚厚的大红册子里,用表格的形式列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以及报告中提出的具体要求,明明白白地写清了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并注明牵头的区领导、主责单位、配合单位以及完成时限等,把市党代会部署的工作任务转化成“密云时间”。

同时,密云还在研究制定全面从严治党、科创中心建设、生态文明等20多项专项落实方案。为确保贯彻落实效果,还将由区纪委、区监委按照单子上的内容定时听取主责领导的进度汇报,对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本报记者 王可心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