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一届北京市委首轮巡视将聚焦市党代会精神落实情况

2017-07-03 07: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一届市委首轮巡视将聚焦市党代会精神落实情况

记者日前自北京市纪检监察系统会议获悉,2017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共处理3464人次。以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为重点的新一届市委首轮巡视巡察工作也将在近期启动。

据介绍,北京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其中,“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2349人次,占处理总人次的67.8%;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占21.7%;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270人次,占7.8%;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95人次,占2.7%。

北京市坚持把巡视焦点对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坚持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安排、一体推进,形成巡视和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近期,将启动新一届市委巡视工作和各区委、市直相关部门的巡察工作,把学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作为首轮巡视巡察的重点,高举问责利器,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在各级各部门得到不折不扣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在贵州检查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张硕辅要求,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做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忠诚卫士,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红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