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房屋租赁投诉成6月热点

2017-07-04 02:2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房屋租赁投诉成6月热点

随着大学生毕业季到来,加上不少家长为开学做准备提前租赁学区房,每年的6-8月,都是租房旺季。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发布6月份消费者投诉分析,房屋租赁毫无悬念成为了当月投诉热点。

消费者李先生反映,自己委托某房屋中介租房,选定房屋后向中介预付押金。谁知签订合同时,业主说房屋为回迁房,不能提供房产证。李先生对此感到不满,认为中介未尽到审核义务,拒绝签署合同并要求退还押金。后经工商部门调解,经营者才退费。

市工商局介绍,根据往年的数据统计分析,每年的6月到8月,成为房屋租赁的高峰期,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为大学毕业生离校,租房的需求集中大量释放,其二是众多家长为了方便孩子上学就近租赁“学区房”。虽说距离9月份开学还有一段时间,但家长们担心房屋难租就着手提早租房。这致使房屋租赁市场开始不断升温。

工商部门也在此提醒消费者,租房要注意几个问题:第一,租房宜早。对于从来没有租房经历的人来说,认为租房就是通过中介公司介绍挑选房子的简单事,甚至有的消费者认为即刻有需求即刻便可以租到房子。但实际上当您面对众多房源信息,您要将房屋面积、交通便利性、租赁价格等细节进行考虑并筛选时,您会发现租房是一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事情。所以,提醒消费者租房宜早不宜晚,以免遇到因房源紧张时租不到房的现象发生;第二,避开高峰期租房。租房市场也有一定的周期性,比如说9月份开学前,租房人群集中,房屋出租的速度快,房租必定会有所涨幅。如果避开此阶段,市场中房源较为充足时,价格也会有所下降,相比之下“性价比”会高一些;第三,选择正规中介并签署租房合同,在细微处维护自身权益,避免纠纷的发生。

据统计,6月份12315信息采集综合服务平台共登记消费者投诉信息17193件,接待消费者咨询34809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96.97万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