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社局明确政策 支持事业单位人才创业

2017-07-06 21:13 央视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人社局明确政策 支持事业单位人才创业

央视网消息:昨天,北京市人社局发布政策,支持鼓励高校、科研机构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通过兼职、在岗创业、离岗创业等方式创新创业。

这次政策明确了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创新创业“六种模式”,即:兼职、在职创办企业、在岗创业、到企业挂职、参与项目合作、离岗创业。

北京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 辛向阳:这六种方式前提一定是与专业技术人员所从事的领域相关,同时他的团队或者他本人拥有这种科研成果。如果说不是从事本专业,从事一般的这种创业工作,干个个体户、开个饭店等等这些,不是我们政策支持的范围。

政策明确,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兼职、在职创办企业、在岗创业等创新创业活动,可以兼职取酬,获得成果转化收益。

北京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 辛向阳:从鼓励用人单位角度来讲,成果的收益不光是完全归个人所有,这里有一个比如说归个人和团队,70%以上归个人,那么还有一部分是由单位来共享的,这样的话形成这种双赢共赢,单位和个人都有积极性。

此外,包括有专业技术职务的领导人员辞去领导职务的,从事科技管理工作、具有科技成果推广转化能力的管理人员,都可以离岗创业。离岗期间,可保留相应的人事关系、基本工资待遇和社保相关待遇。离岗创业期限一般为3年,因特殊需要延长到5年。

北京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 辛向阳:同时他在创业期间,工作经历取得的业绩,可以作为他职升晋升、岗位聘用的重要依据。还有一点,如果说他创业不成功,他想回来之后,政策也给予支持,可以回到原单位,按照新的岗位条件来进行聘用,所以从这一点对创新创业人员应该说是一个托底的政策支持,也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这次政策不仅鼓励人才“走出去”,也支持“引进来”,根据实际需要可以突破本单位的岗位总量和工资总额限制,设置流动岗位或特设岗位,聘用相关创新型、科技型等人才。

  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长 陈蓓:通过这样的一个进出流畅的机制,把有能力的人输送出去,把有需要的人引进来。所以我们这样的一个政策,就提出的人才共享模式,最大限度使人才的激情不断迸发,使人才的活力不断涌现,使人才创新成果不断产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