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雨后进入小暑 京城将开启高温高湿的桑拿天

2017-07-07 15: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雨后入小暑 开启桑拿天

北京市气象台昨天(6日)23时30分解除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23时50分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虽然暴雨结束,目前北京还处于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中,山区地质灾害风险极高。

今天白天北京迎来久违的晴朗天气,雨后空气清新,只是光照强烈,气温上升速度很快,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3℃,加上紫外线很强,防暑降温是今天的重点,外出要做好防晒措施。另外傍晚前后西部、北部地区仍有阵雨或雷雨出现,雨量不大,请注意防范。

双休日天气晴到多云,最高气温34℃左右。部分地区特别是山区仍有阵雨或雷雨出现,加上受降水影响,目前土壤含水量达到或接近饱和,山区出现塌方、滑坡及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提醒各位市民不要前往山区,以免发生危险。

今天是小暑,从今天开始,本市将正式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未来几天气温逐渐回升,8日至15日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3℃至34℃,并且湿度较大,高温高湿的桑拿天开始袭来,请大家提前防范。

节气养生

小暑养心阳

小暑后,天气更热,人常会感到心烦气躁、倦怠无力。中医理论认为,“春夏养阳”,夏主心,因此,夏季的养生重点在于保护心阳。小暑养生重点在于养阳,如果体内阳气虚弱、外邪侵犯,必然导致气虚无力、血行不畅,身体虚弱。“春夏养阳”的秘诀是:心平气和,保持心情舒畅,舒缓紧张情绪,确保心脏功能旺盛。

在饮食方面,夏季是消化道疾病多发的季节,应避免饮食无节制、饮食不洁和饮食偏嗜。炎热的天气,人体内水分大量流失,可以多喝淡盐水或茶水。运动方面以“少动多静”为原则,可以在安静的室内读书习字、品茶吟诗,运动宜安排在清晨或傍晚天气较凉爽时进行,不宜做剧烈活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孙乐琪 木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