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崔述强主持海淀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017-07-11 12:19 海淀报

来源标题:区委常委会研究遏制和查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等事项

7月5日,海淀区委常委会召开第30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研究了海淀区2017年拆违有关工作以及《海淀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方案》等事项,研究部署了海淀区防汛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崔述强主持会议。

据了解,上半年,海淀区共拆除二河开、永引渠、G7西侧等违法建设471处,面积225万平方米,完成市折子任务的81.2%,完成全年海淀区任务的56.1%,涉及人口11.4万余人。崔述强指出,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贯彻落实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要求,按照北京市统一部署,明确海淀任务,突出海淀特点,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拆违治违工作。要围绕疏解非首都功能,聚焦“减人、添秤、服务”重点工作格局,统一思想、紧抓机遇、稳中求进,确保完成北京市折子工程和海淀区今年的拆违任务,同时做好拆违后的管理工作。全区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属地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主动创造条件,切实做到部门协作、守土负责,加大执法力度,全力做好遏制和查处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在工作中,要处理好“拆”和“控”的关系,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要处理好“拆”和“补”的关系,做好各项公共服务工作,满足老百姓的需求;要处理好“拆”与“疏”的关系,做好疏解非首都功能有关工作;要处理好“拆”和“减”的关系,做好人口调控工作;要处理好“拆”和“建”的关系,建立一套行之有效工作机制和方法,打造海淀特色治理体系;要处理好“拆”和“升”的关系,做好环境秩序整治提升工作,增强人民群众和驻区单位获得感和认同感。

会议研究了《海淀区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方案》。崔述强指出,全面实行河长制是全面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围绕河湖实现水清、岸绿、安全、宜人的目标,全面构建好河湖管理保护体系。要进一步履行好河长的相关职责,强化“严、紧、实”,落实好“三查、三清、三治、三管”责任,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要加强与市级部门的统筹协调,同时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共同参与河湖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要坚决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水污染、水环境和水生态治理,不断完善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海淀水生态环境建设水平。

会议研究部署了海淀区防汛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攻坚战。全区各街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属地责任,树立责任意识,完善工作预案,不能有丝毫懈怠,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坚守一线、严守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要求,巩固完善好应急值守工作体系等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将防汛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记者唐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