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手足口疫情7月将达高峰 H7N9今年报告死亡6例

2017-07-12 06: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手足口疫情本月将达高峰

北京市疾控中心7月11日发布疫情通报。随着气温升高,手足口疫情仍处于高发季节,本月将达高峰。诺如病毒方面,由于出现新型病毒变异株,学校及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出现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疫情增加,比去年同期增加了9.63倍。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暑期来临,外出旅行时应注意预防登革热、黄热病等。

手足口疫情仍处高发季 本月将达高峰

2017年6月,北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2123例,比前一月上升66.64%。共发生聚集性疫情95起,比前一月上升39.71%。通过采集手足口病患者标本,进行病原学监测显示,主要为EV71型、CVA16型、CVA6型及其他肠道病毒。

未来北京仍处于手足口病高发季节,本月将达到高峰。“随着温度升高,每年的5-7月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7月往往会达到一个高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说。建议家长要注意儿童个人卫生,勤洗手,加强玩具消毒等健康防护措施。对于5岁以下儿童,家长可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接种EV71疫苗。

“今年的手足口疫情也有新的特点,与去年相比,整体呈现下降趋势,这主要与接种EV71型疫苗有关”。庞星火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4652例,较去年同期下降超过55.77%,无死亡病例报告。“EV71型疫苗已经上市,北京的五百多个接种点都可以接种,能够有效预防EV71型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

诺如病毒出现变异株 导致疫情增长9.63倍

2017年1-6月,北京市共接到报告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511起,涉及16个区,病例7406例,疫情主要发生在小学、幼儿园等集体单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9.63倍。“分析原因可能是由于本市出现新型诺如病毒变异株,很多孩子学生抵抗力下降,易感性增强,导致学校及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出现诺如病毒急性胃肠炎疫情的增加,但引发的症状和防范方法没有发生变化”,庞星火说。

目前本市已进入夏季肠道传染病高发季节,预计今后几个月,肠道门诊腹泻病例中细菌性感染将会增加,而病毒性感染的构成将呈下降趋势。

H7N9今年报告27例 死亡6例

在疫情通报会上,市疾控中心还介绍了今年的H7N9疫情情况。截至目前,北京已报告疫情27例,死亡病例6例。庞星火介绍,“北京既有输入性病例,也有本地病例,仍以禽类传染为主,没有出现人与人之间的传染,也没有出现聚集性爆发疫情”。截至今年,本市共报告27例H7N9病例,13例本地病例,14例输入性病例,输入性病例主要来自周边省市。本市病例中,死亡6例,治愈6例,1例在治疗。输入性病例中,治愈11例,3例在治疗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