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崔各庄乡疏解31万平方米低级次产业

2017-07-13 07:3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承高速沿线将建400万平方米生态绿带

北京青年报记者7月12日从朝阳区了解到,朝阳区崔各庄乡黑桥村用3天时间疏解31万平方米,计划为回迁居民建绿地公园,此外,崔各庄乡将在京承高速沿线建占地46万平方米湿地公园,未来将建成包括六个绿地公园的400万平方米生态绿带。

7月12日上午,在崔各庄乡黑桥村村委会附近,有一大片绿色防尘网覆盖的建筑垃圾,多辆正在进行防尘降尘作业的洒水车,从旁边一所三层建筑楼顶望去,四周都是被拆出来的建筑垃圾,村干部介绍,这里之前都是库房、汽修厂、出租大院、废品回收站等,因低级次产业聚集。为彻底解决存在的问题,崔各庄乡制定黑桥村低级次产业疏解整治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宣传动员、讲解政策、入户调查等工作,启动了对该地区的疏解工作。在充分做好前期准备的情况下,崔各庄乡黑桥村仅用短短3天时间,疏解腾退包括39家出租大院在内的100个低级次产业,拆除面积达31万平方米。他介绍,黑桥村疏解腾退的大部分区域将实施绿化,建设绿地花园,提升附近居民的生活品质。实施绿化后,还将美化黑桥村周边电影博物馆、铁道博物馆等公益场所的休憩环境,促进“文化”和“绿色”相辅相融。

崔各庄乡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崔各庄乡全年预计疏解低级次产业、拆除违法建设80万平方米,“我们将坚持‘生态立乡、文化兴乡’发展原则,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为主线,加快转换发展动能,全面打造‘北部生态休闲绿吧、中部科技商务绿港、南部国门创意绿谷’的功能格局”。根据规划,京承高速沿线两侧即将建设占地46万平方米的何里栖地自然湿地,建成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绿色休闲好去处。而公园仅是崔各庄乡打造北部生态休闲绿吧的一部分。作为首都东大门交通要道区域,崔各庄乡还将在京承高速沿线高品质规划建设400万平方米生态绿带,其中包括何里园、伊甸园、山水乃园等各具特色的六大绿地公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