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森林公安查获3185件象牙制品

2017-07-13 15: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森林公安查获3185件象牙制品

昨天(12日),市森林公安对朝阳区大柳树官鑫市场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抄涉嫌贩卖象牙等野生动物制品的摊位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收缴疑似象牙制品3185件,重48.3公斤,是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

上午11点左右,执法人员从官鑫市场北面正门进入,东部一过道两侧两个流动摊位首先被端,地上整齐地摆排着疑似象牙制品,有项链、手串、印章、象牙牌等。嫌疑人已被控制,执法人员随即对现场和还没来得及从包里拿出来的疑似象牙制品进行清点。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在距离此处不远的固定店铺内抓获另外一名嫌疑人。记者看到屋内外均拉着警戒线,在店铺外面大约五十厘米见方的桌子上展放着二三十个小物件,疑似象牙制品。店铺大小不足十平方米,堆满杂物,在不起眼的角落执法人员发现加工用的一台磨珠机和一台抛光机,随后对店铺进行查封。

据介绍,收缴上来的象牙制品将经过鉴定、罚没,最后统一销毁。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2016年12月29日发布的《关于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通知》,我国将于2017年12月31日前分期分批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也就是说市民在无证照情况下收购、贩卖、运输象牙制品均是违法行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森林公安局局长刘润泽介绍,违法买卖象牙制品情节比贩卖野鸟更为严重,如果形成犯罪事实,要承担刑事责任。而对于市民自身收藏把玩、不做交易买卖则没有限制。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实习记者 曲经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