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门头沟区开展专项整治 清除烧烤摊、广告牌

2017-07-17 14:01 千龙网

来源标题:永定十八弯 弯弯有公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油腻的烧烤摊换成萱草月季康乃馨、小土坡变身洁净拼石路、随地的垃圾被嬉水长廊取代。门头沟永定河畔900余个烧烤聚点变成了近6000平方米的亲水绿地,未来永定河九曲十八弯,将弯弯有公园。

永定河畔烧烤点 变亲水公园

门头沟担礼湾几个月前还被烧烤的熏烟笼罩,遍地是烧烤扦子、吃剩的鸡骨头。嬉水湾,也就百十来平的面积,以前聚集着55个烧烤点,如今则变身一片绿地小花园。

门头沟的永定河畔一直是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因依山近水,曾经更被驴友封为“烧烤圣地”。

门头沟区副书记、区长付兆庚介绍:“今年4月17日起,门头沟区集中对永定河沿岸环境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该行动重点在全域范围内禁止露天烧烤行为,并对永定河沿岸占地经营摊点、水上娱乐设施、广告牌等全部进行了清除,初步实现了永定河水清岸绿的景象。”

妙峰山镇镇长姜春山说:“永定河九曲十八弯,我们希望未来将弯弯有公园。”同时,妙峰山镇布置了六个“河长制”巡查站,24小时对露天烧烤、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进行巡查。

整治过程中,门头沟区城管、水务、工商等多部门联手,对永定河畔烧烤、私搭乱建等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恢复了5750平方米亲水绿地。

下一步,门头沟区还将充分发挥“河长”职能,将水岸线分段到村进行管理保护,对违法行为“全天候”监督举报处理,形成长效机制。

上半年拆违 超近四年总量

门头沟区副书记、区长付兆庚介绍,今年上半年,门头沟区全力打出组合拳,加快推进年度拆违任务,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98处11.5万平方米,超过2013年至2016年四年拆违总量。

“同时,我们全面强化拆后管理工作,通过加强拆后空间的规划再利用和留白增绿,努力使广大群众在拆违工作中有更强的获得感。”

据悉,截至目前,门头沟区拆除违法建设11.5万平方米;清理整治“开墙打洞”商户 148 户;取缔清理无照经营347 户……减去区域内不必要的负重。

脏乱差市场 变精品超市

好望农副市场位于门头沟区承泽苑小区底商,周边有4 个社区,商户81 家,十几年前就开始营业,由于设施陈旧落后、污水横流,这个开在小区里边的老市场经常接到居民投诉。

为了解决居民们的困扰,门头沟区迅速将其列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的整治对象。经过对周边商业配套的摸排调研,通过行业论证和与业主协商,农副市场最终升级为“好旺生活超市”,并搭载蔬菜销售。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继续强化“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严格控新增、防反弹,并进一步完善市民身边的菜场和商铺,做好规划布局,加快便民商业设施网点升级改造,通过疏解整治,实现空间腾退、留白增绿。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谢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