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疏解整治547个大杂院 5成以上腾退土地将建设城市公园

2017-07-17 15: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疏解整治547个大杂院

石景山区历时一年半完成了547个低端产业聚集人群大院的整治,腾退土地179万平方米,疏解人口5万余人,未来5成以上的腾退土地将用于绿化,一批分布合理、景观优美的城市森林生态公园群将在百姓身边形成。

“利用腾退土地建设一批公共绿色空间是拆后利用的重头大戏”,石景山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初步规划,腾退出来的土地5成以上将用于留白增绿,总面积达到93.17公顷。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底启动清理至今,石景山区已经陆续完成绿化整治面积23万平方米,建成了古城南街绿地、高井绿地和苹果园小白楼绿地等多处精品公园绿地。

地铁1号线古城站上来就是古城南街,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眼前成片的大公园,公园中花朵娇艳欲滴,绿植高低错落,小径曲折,回廊蜿蜒,老人遛弯,孩童玩耍,让人不禁感叹,长安街边上的黄金地带,能有这么大的公园绿地实属难得。“这里原来是34个连片大杂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用20天的时间就拆除了这34个大杂院内的11万平方米违法建设,腾退土地15万平方米。根据居民提出附近缺少绿地公园的提议,石景山园林绿化局在这里规划了永久绿地和街心公园。

至“十三五”规划末,石景山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将由目前的80.7%增至96%。为实现这一目标,下一步石景山将对清理大杂院、拆除违法建设、棚户区改造等行动中腾退的大量土地进行系统规划,通过留白建绿、规划建绿、拆违还绿,增加森林绿地面积,拓展城市绿色空间,改善城市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