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司法局:法律服务团入驻千余疏解整治点

2017-07-18 06: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法律服务团入驻千余疏解整治点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司法局获悉,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各级司法行政系统成立的法律服务团已累计入驻了1100个疏解整治项目点,截至上半年共调解矛盾8006件。下一步,北京市还将推出十项措施深化服务“疏解整治”行动,包括为治理“开墙打洞”提供危险房屋鉴定,精简公证办理手续等。

“动批”万容天地服装市场的疏解被列入西城区今年的重点疏解项目,这个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的楼宇中容纳了1800多家商户,商户多、涉及情况复杂。为此,西城区司法局组建了由律师、公证员、人民调解员“三位一体”的法律服务团队,提前介入,多次和万容市场管理方进行沟通,摸底调查,先行了解商户的情况,并精选了1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人民调解员组建攻坚化解团队,专门负责疏解一线的调解工作。“人民调解介入重大项目疏解中的矛盾纠纷集中化解,在西城区还是首次。”西城区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

调解《项目合作协议》纠纷中,根据投资方正式提交的调解申请书,由西城人民调解委员会受理,从5月中旬开始,经过多次现场调解,终在6月16日各投资方对提前解除协议、补偿金等达成人民调解协议,经区法院司法确认后,通过执行程序,13.2亿元的补偿金顺利汇入法院设立的专款账户。针对与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的1800余户商户的补偿款纠纷,短短九天,调解员为1272户商户集中办理了与市场解约的人民调解协议书,涉及补偿金额12亿余元。

今年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的“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市司法局成立百人法律服务团,各区相继成立16个区级法律服务团、202个街乡镇法律服务队以及756个疏解整治点法律服务组,累计入驻1100个疏解整治项目点,形成了市区有团、街乡有队、项目有点的四级法律服务团队。截至6月底,全市法律援助12348热线接待专项行动电话咨询2461人次;公证机构累计入驻39个项目点,共办理6308件公证事项;共开展涉及疏解整治纠纷排查16551次,调解矛盾8006件,其中疑难复杂纠纷1043件。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作者:袁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