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PM2.5降幅北京市第一 累计平均浓度为68微克/立方米

2017-07-18 13:52 千龙网

来源标题:房山上半年PM2.5 降幅全市第一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今年以来,房山区按照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部署,制定了实施意见和2017年工作计划。其中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棚户区改造、一般性制造业疏解、城乡结合部治理、群租房治理等六项疏解整治任务房山区已全部完成。

昨天,《法制晚报》记者从房山区政府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房山区PM2.5累计平均浓度为6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9%。不管是在同比降幅,还是较2013年同期降幅的排名上,都位居全市首位。

退低端 今年将拆违近400万平方米

从前的房山,在经济上最主要的依靠就是所谓的“黑白灰黄红”。“黑”即煤矿,“白”是白灰,“灰”指水泥,“黄”是沙石料,“红”即红砖。

房山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常务副区长于波介绍,房山原有的产业大多是高耗能、高排放的低端产业。此次“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正好也是赶上了房山区经济转型发展,填补历史欠账的特殊阶段。

于波介绍,在退低端方面,房山区刚刚彻底告别了千年以来的采矿和采煤史。2015年以来,全区已经清理了3906家低端及非法产业,清理整治了1509家“散乱污”企业。而按照市政府下达的任务,房山区今年要拆除276万平方米的违建,区内自加压力到392万平方米,目前已经完成市下达任务的87.3%。

努力实现“六无”目标

今年,房山区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方面,要强力推进“治气、治水、治违、治堵、治脏、治乱”这六治工作,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带动功能疏解、带动退低引高、带动新城建设、带动社会治理,努力实现无违法建设、无占道经营、无垃圾乱堆、无污水横流、无乱停乱放、无违规广告牌匾的“六无”创建目标。

此外,位于北京下风口的房山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全市空气质量比较糟糕的区域之一。

于波表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房山区严格执行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成效显著。2016年以来,房山加大了农村地区减煤换煤和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力度,自加压力,主动作为,完成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1648.5蒸吨,大幅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任务。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