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三十余家网站响应“认领爱心斑马线”

2017-07-19 06: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三十余家网站响应“认领爱心斑马线”

“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倡议发出后,社会各界积极报名。截至7月18日17时,共接咨询电话百余个,有近40家单位、团体明确表示参加首批认领活动。7月18日,30余家属地重点网站响应倡议,通过网络“接力”,掀起一阵“认领爱心斑马线”的网络旋风。

目前通过北京日报电话报名的单位、团体中,有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城管委、市粮食局等党政机关,有国家大剧院、安利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还有社区青年汇等社会组织、绿色啄木鸟等志愿团体。还有一批机关单位,通过市直机关工委报名。作为活动发起方之一,北京日报也在第一时间就近认领了路口。

周一一早,北京市城管委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团委书记史成军就打来电话报名,“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市民中间形成互相礼让的意识,培养市民文明守序的习惯,让斑马线成为北京新的文明线。同时,作为年轻干部,也希望积极参与活动,发挥表率作用,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看到倡议书后,也第一时间积极要求参加路口认领。该院负责人表示,文明交通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安全出行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作为工作、生活在北京的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为这座城市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市科研院号召全体科研工作者参与到“认领爱心斑马线”的活动中来,以此提高广大干部职工交通文明素质,都来当好“礼让斑马线”的文明出行志愿者。

“认领爱心斑马线”少不了青年人的参与。各个社区青年汇积极响应号召,目前已认领王府井和南池子两个路口斑马线。团市委基层组织建设部的负责人介绍,目前,参加“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的主力军,是社区青年汇的青年会员,计划在每个路口设4至6人。该负责人表示,“‘认领爱心斑马线’正与青年汇提倡的城市融入和社区公益两大主题相契合。通过社会化动员,在京工作、生活的青年,能有机会亲自参与到北京的城市治理中。感受城市运行,这更能增加在京青年的使命感、责任感。”

“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也在网上掀起热烈反响。7月18日,北京市网信办召开专题评议会,邀北京日报社、首都文明办、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交管局、市交通委介绍活动开展情况,以共同推进“认领爱心斑马线”活动。千龙、新浪、搜狐、网易、百度、腾讯、凤凰、微博、今日头条、一点资讯、优酷等30余家属地重点网站纷纷在网络上接力“传递”倡议书,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认领爱心斑马线”中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金可 张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