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上半年北京市淘汰老旧机动车26.7万辆

2017-07-19 14: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上半年淘汰老旧机动车26.7万辆

在广大车主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上半年本市共转出和报废老旧机动车26.7万辆,其中8.7万辆已淘汰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的车主拿到了发放的政府补助。这是7月19日上午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的消息。

据介绍,今年全市老旧车淘汰任务为30万辆,上半年共转出和报废老旧机动车26.7万辆,已完成全年任务的89%。经核算,淘汰26.7万辆高排放老旧车,可年减少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颗粒物排放共4万吨,其中氮氧化物3136吨,碳氢化合物4268吨,进一步促进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为进一步加快老旧车淘汰,今年本市多措并举,一是实施《北京市促进高排放污染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对提前淘汰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车主给予财政补贴;二是针对淘汰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并有贷款购车需求的车主,本市组织引导商业银行提供了优惠贷款产品。此外本市交管和环保部门强化联动机制,加强对检测机构的管理,加大机动车排放的路检力度。

按照《北京市促进高排放污染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 2016年12月1日起至2017年年底报废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可获得政府补贴。虽然2017年7月至12月底淘汰比6月底前淘汰少2000元政府补助,但最高仍可获得10000元奖励。同时,部分汽车生产企业还会按照平均标准不低于政府补助的原则,再给予车主购置新车的企业奖励。

需要注意的是,对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期间报废的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车主申请政府补助和企业奖励的截止日期为2018年1月31日,逾期将不予办理。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