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百余棚改户骗补偿款逾2000万元

2017-07-20 07: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审计局局长吴素芳作审计工作报告

北京市审计局局长吴素芳在昨天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上作了《关于北京市2016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报告提到,“三公”经费和会议培训费管理和使用不规范。3个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无预算或超预算支出,支出也未在决算报表中据实反映,涉及资金152.36万元。棚户区改造中,107户棚户区改造对象以虚假医院诊断证明、隐瞒房产等方式骗取征收补偿款2177.19万元等。

审计发现,“三公”经费和会议培训费管理和使用不规范。3个部门因公出国(境)经费无预算或超预算支出,支出也未在决算报表中据实反映,涉及资金152.36万元。两个部门在出国团组尚未成行的情况下,虚列出国(境)经费支出26.7万元,将资金存放至所属或其他单位,截至审计日相关团组仍未出访; 12个部门为公务车加油卡充值金额远高于实际使用需求,公务车加油卡余额过大,2016年底卡内结存资金8066.57万元,占60个部门当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的34.9%。会议培训费管理使用不规范,8个部门在项目支出中列支了应由公用经费保障的会议支出212.93万元。

重点领域专项审计方面,对南部四区大气污染防治、中小河道治理、平原生态林养护等3项资金进行了审计,发现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较突出。民生方面,审计发现,在棚户区改造安置补偿及保障性住房管理使用方面,主要是棚户区改造中,107户棚户区改造对象以虚假医院诊断证明、隐瞒房产等方式骗取征收补偿款2177.19万元。

吴素芳表示,针对审计查出的违反财政财务收支法规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下达审计决定,要求有关单位予以纠正,棚户区改造中个别人员骗取征收补偿款问题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