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疏解整治促提升:石景山"垃圾墙"变"月季廊"

2017-07-23 15: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疏解整治促提升

石景山

“垃圾墙”变成“月季廊”

石景山区鲁谷社区衙门口东街南路,被当地居民俗称为“绿洲路”,虽名为“绿洲”,却是远近闻名的垃圾路,因为地处偏僻,违法倾倒的渣土垃圾堆成了墙。但记者昨天(22日)在现场却看到,沿着墙根整齐的绿植和种满月季的花卉廊瑰丽多姿,“垃圾墙”变成了“月季廊”。

衙门口东街南路,位于鲁谷社区衙门口村,全长1560米,是一条以东西走向为主的“之”字形道路,西面与西五环辅路相接,东边与衙门口北街垂直相连,路虽不宽,但却是连接衙门口东部和南部地区的主要干路。因为道路距离附近居民生活区还有一段距离,夜间人烟稀少,这条路便成为不法分子倾倒垃圾渣土的“好地方”,经常有整车的垃圾渣土被倾倒在路旁甚至路面上,路边的排洪沟也成了垃圾沟。此外,在这条道路的北侧有一个大型旧货市场,白天货车在路边随意停放,影响交通秩序;晚上,旧货市场内产生的回收废弃垃圾和生活垃圾也被大量丢弃在路边。各种垃圾沿着街边的墙裙累积,久而久之,竟有一人之高。

据石景山区鲁谷社区综治办主任宋太平介绍,虽然多次组织清理,但“建筑垃圾一夜之间就堆成小山,清的速度还赶不上堆的速度”,时间一久,这里便成了卫生死角。

鲁谷社区此次协调土地权属单位启动了衙门口东街南路的环境整治,仅清理道路两旁的垃圾墙,就运走垃圾30余卡车,近200吨。为了防止垃圾堆积情况再次发生,又沿墙修建起鲜花长廊,最宽的地方达到4米,种植绿植和鲜花3000平方米。此外,还在道路东西两头加装了限高杆,阻拦大车随意进入、乱倒垃圾;在路侧设置禁停隔离带,防止车辆乱停乱放、阻塞交通。如今,垃圾不见了,环境干净漂亮,昔日“绿洲路”恢复了往日美景。记者左颖 通讯员王磊

丰台

垃圾楼旁清走6处违建

垃圾楼四周竟然建起了6处违建。昨天,方庄地区工委办事处拆除了芳城园一区一处聚集的小违建群,拆除违法建设400多平方米。

此处小违建群位于芳城园一区1号楼西侧,原来这里建有丰台环卫中心东铁营环卫所的一处垃圾楼,由于历史原因,在垃圾楼周围分布了违法建设6处,包括两处大排档、两处洗车行以及烟酒行和饺子馆。垃圾楼南侧的大排档已经“颇具规模”,经营者利用100余平方米的面积搭起了高近10米的钢筋架,准备自建二层违建。今年年初方庄地区城管执法队在执法过程中发现了这一问题,当即要求经营人员立即停工。今年5月,经营人员在未搭建完成的钢筋架下自盖彩钢板房屋,用于大排档经营,每天晚上9点后,大排档内声音嘈杂,居民反映强烈。

昨天的拆违先从这处彩钢板房大排档开始。拆违人员先用铁锤将四面钢板进行拆除,随后用电焊机对钢架进行解体,最后由挖掘机对旁边的一处十余平方米砖结构洗车房进行了拆除。随着现场挖掘机的隆隆声,钢架、彩钢板房屋随之轰然倒塌,困扰居民多年的违法建设被全面拆除。此次拆违共拆除违法建设400多平方米,疏解直接从业人员50余人。记者孙颖

海淀

苏家坨镇整治2000平方米违建

海淀区苏家坨镇政府、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公安、工商等部门近日开展联合执法,对西小营村内私搭乱建、无证无照行为进行联合整治,拆除违法建设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

执法部门前期通过对西小营村的检查发现,村内占用公共区域的私搭乱建、无证无照行为随处可见,严重影响环境,为村民出行带来不便;无证无照行为更给村民的食品安全带来隐患。经过苏家坨镇多部门联动,多次会商协调,议定拆除方案,对西小营村内私搭乱建、无证无照行为进行联合整治。下一步,苏家坨镇将对村内道路进行扩宽,方便村民出行,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充分利用拆后土地,建设便民停车位,规范村内停车秩序。记者叶晓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