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州将建630公里慢行道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8平方米

2017-07-25 07: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通州将建630公里慢行道

2017年将完成11条段163公里中小河段治理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主任魏成林和通州区区长张力兵昨天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解读了“高水平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据悉,到2020年,通州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从9.6平方米提高到18平方米,自行车慢行系统将达到630公里。

直播间关注教育医疗

魏成林表示,副中心轨道交通非常发达,纵向有S6线、城际铁路联络线、17号线,横向有6号线、八通线、7号线,未来规划还有平谷线、北京到唐山和天津滨海新区的城际轨道交通。在道路建设上,有京通快速路、广渠路东延、京秦高速等,姚家园路将东延,纵向有六环路和靠近副中心的密涿高速。通州2020年人口将达到100万,其中60万至80万是就业人口,要让他们尽可能地住在通州区,要解决副中心职住平衡问题,避免潮汐交通。

走进直播间的市民关注教育和医疗问题,张力兵说,一批新的引进的学校即将开工,包括人民大学、人大附中、首师大附中和景山学校的通州校区,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工。北京五中通州校区今年年底将竣工,明年要全面投入使用。通州还在与北海幼儿园、皇城根小学等优质资源对接。在医疗方面,今年年底安贞医院通州院区将开工建设,人民医院通州院区今年将入驻,明年投入使用。首儿所、妇产医院、北京疾控中心已经确定落户通州。

大运河边形成亲水环境

在水环境上,张力兵透露,通州今年安排了35项水治理项目,今年要完成11条段163公里的中小河段治理,黑臭水体治理也要全部完成。今年已有20多种水鸟落户在大运河的两岸,往年只有两三种。有网友询问,今后会不会在水边建餐厅、咖啡馆,魏成林称,亲水设计将做改变,过去是垂直的堤坝,今后要用缓坡式的堤坝,把绿色、各种节点和城市的交通、轨道交通出入口等结合起来,形成一体的亲水环境,同时解决好防洪的问题。

将建成九大森林湿地

张力兵还表示,通州规划中留足了绿地。到2030年,通州将建成九大森林湿地,城市副中心要建成38个公园,居民出门500米可以进入公园绿地。2020年,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从9.6平方米提高到18平方米。“城市副中心的绿化将形成森林城市的效果。绿化体系尺度要大,厚度要宽,园林艺术水平要高。”他说,通州已建成100公里自行车慢骑系统,今年再准备建设150公里,到2020年要建设630公里的自行车慢行系统。

责任编辑:包萌(QN0017)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