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林白水故居将变"阅读空间" 力争年底前开放

2017-07-25 14:01 千龙网

来源标题:林白水故居将变“阅读空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报界先驱、与邵飘萍齐名、中国民主革命时期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和近代新闻界杰出代表人物之一的林白水,其故居将变身“阅读空间”。7月24日下午,“林白水故居”阅读空间运营方评审会举行。记者在现场看见,故居大门紧锁,故居外墙面以及门檐都是仿古建筑。

椿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林白水故居位于西城区椿树街道骡马市大街9号,1990年被公布为区文物保护单位,总面积约365平方米。因历史原因,这里一直作为单位仓库使用。

负责人介绍,街道将对闲置文物加以利用,以适合公益的公共阅读空间使用,将“林白水故居”打造成集公共图书馆和特色阅读空间为一体的综合载体,力争年底前开放,目前正在进行改造项目施工方的招投标工作。

改造过程中,将按照文物装修及改造的相关条例要求进行布置,不破坏文物本身结构。故居正门、后门将加装坡道,其中部分房屋将作为新闻报业发展展陈使用。

此外,在椿树地区,林白水故居不是一处单独的文化阅读空间。在相隔500米的东椿树胡同内,一个面积达1600平方米的文化之家也将开门迎客,形成与林白水故居的空间互动,内设小剧场、排练厅、阅读、非遗、科普等空间。

西城文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调查,西城十二五期间有165处文物尚有问题,包括成为居民大杂院,有安全隐患以及不合理利用三种情况。除了林白水故居,还有贤良祠、辅仁大学校址等,都属于不合理使用状态,文化价值没有得到发挥。

对于这165处文物未来的利用方向,负责人表示,每个文物都将一地一策,改造的最大原则就是改造为公共文化空间。对于林白水故居的利用,负责人建议可作为新闻事业发展内涵的展示,以融入当下生活等方式。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周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