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3年开300个便民服务站 居民5分钟就能找到菜站

2017-07-26 14:58 千龙网

原标题:办好家门口的事 疏解整治促提升

东城居民5分钟就能找到菜站 

三年开设300个便民服务站 网上订单送货到家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东城区的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新鲜的蔬果了!本月初,位于东城区东四街道六条40号的崇远万家便民菜店东四六条店正式开业,该店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销售及统一收银,居民可网上订单、送货到家。未来三年内,东城区将开设300个这样的便民服务点,居民出门5分钟就能找到菜站。

上午10时许,《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来到崇远万家便民菜店东四六条店看到,该便民菜站分为三个区域,包括蔬果区、副食制作区和主食厨房,居民可以在这里买到一日三餐。与其他菜店不同的是,在该菜店的中间摆放了一个电子触摸屏,居民可以在上面线上选菜进行支付,还可以网上订单送货到家。

据东四街道城管执法队拆违办主任何申丹介绍,该菜店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经营面积70平方米。此前这里分别出租给四家用于经营面食、蔬菜、熟食和水果,为了扩大经营面积商户还用彩钢板搭出了二层小楼,并占道经营、扩大经营范围。“商户们不但卖食品,还修自行车和送煤气罐,之前我们就在一辆面包车里发现了15个煤气罐,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何申丹说,城管于去年9月开始进行整治,并于今年2月对二层违建进行拆除。

据东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洪雷介绍,该菜店于今年4月升级改造后主营品类为蔬菜水果及主食,每日服务100余人,已纳入“悠惠万家”统一规范管理体系。

截至目前,东城区建成崇远万家便民连锁菜店54家,从业人员约310人,营业面积2789平方米,年销售额9500万元,门店覆盖了东城区16个街道、51个社区,日均蔬菜销量近10000公斤。

“疏解整治到哪儿,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的工作就跟进到哪儿。”东城区商务委副主任胡嘉嘉说,去年,东城区建立和规范了各类便民服务网点111个,今年上半年又建成了70个,到今年年底前将新增加和规范各类便民服务网点不少于100个。

北京崇远万家邻里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梁翠芝表示,接下来崇远万家便民体系将遍布东城区的17个街道、182个社区,力争实现一个街道一个商业综合体、一个社区一个店,三年内在东城开设300个便民服务网点,建立5分钟生活圈,同时在具备条件的店铺,搭载洗衣、维修等更多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