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新增五家公园电子购票 国庆节前覆盖北京市属公园

2017-07-27 13:23 千龙网

来源标题:电子购票新增五家公园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继颐和园、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今年“五一”实现电子售票后,记者7月27日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今年暑期,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景山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等五家市属公园也将实现“互联网预约售票、刷码验票入园”,今年国庆节前将覆盖全部市属公园。

新增五家公园电子购票

暑假来了,市属公园迎来暑期游园高峰。今天上午,在中山公园南门,以往在售票处排队购票入园的景象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游客在门前的二维码牌示前扫码,随后直接快速扫码验票入园,整个入园时间未超过半分钟。

据了解,今年清明期间,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畅游公园”互联网售票平台开通,在三个月的时间内,上线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景山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等五家公园,推进游园网上预约、网络售票。

加上“五一”期间开通电子购票的颐和园、天坛公园和北京动物园,目前,市属公园已有八家公园完成了电子购票上线及运行工作,在售电子票以公园全价门票为主,共开放八家公园27个电子票验票门区,基本覆盖主要门区。

截至今天,电子购票运行118天来,共为33万余名市民游客提供便捷服务。其中颐和园、天坛、动物园最受游客追捧。

据公园管理部门监测显示,电子票开通最早的颐和园,共售出电子票17.6万张;北京动物园电子票比例达到17%;天坛公园进入暑期以来,电子票占售票总量的比例由之前的8%增长到19%,并且一直呈增长趋势。

可提前五天预约购票 国庆节前覆盖所有市属公园

目前,购买市属公园网络电子票共有三种途径:一是登录官方授权网站:www.bjgyol.com.cn浏览购票;二是微信搜索并关注“畅游公园”微信公众号注册购票;三是到公园门区扫描二维码牌示现场购票。

为减少在门区扫码购票的操作时间、避免景区客流激增时网络信号弱导致购票页面加载缓慢,市公园管理中心建议,游客尽量在出行前提前网上购买,目前可提前5天购买市属公园电子票,电子票仅限预约游览当日有效。

同时,未消费的电子票自购买之日起7日内可申请退票,票款将原路退回支付的银行卡或微信余额中,不收取任何手续费用。

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售票是探索公园新型安全管理模式的举措,可提高游园预知预警和疏解保障能力。今年国庆节前,紫竹院、玉渊潭、陶然亭公园以及中国园林博物馆都将开通电子售票,实现“扫码入园”。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