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000余家跨省异地住院可直接结算 异地就医结算先备案

2017-07-27 15:5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异地就医结算要先备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公布了第三期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地区和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目前已有4055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该服务,其中北京市的医院已达到101家。

据悉,目前全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联网接入工作顺利推进。截至7月21日,全国31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390个地区,占97.5%。截至7月19日,已开通4055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参保人员可以登录网站Http://si.12333.gov.cn,实时在线查询最新地区及定点医疗机构开通情况。开通地区的参保人员按参保地相关规定进行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及就医时,可从公布的名单中选择定点医疗机构,以便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北京市此前有19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此次又有几十家医院加入,其中包括北京口腔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

北京市社保中心要求,有着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需要的参保人员,需先行进行备案。而在自主选择办理直接结算备案后,可在本人备案选定的外省、市、区基本医保定点出院结算时,通过医保信息系统联网直接结算当次住院医疗费用。异地医院应选择同一地区2家异地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保留1家北京定点医疗机构。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